甘甘

我是甘甘。

【垓或24h/5h】飞电或人曾向远方奔跑

飞电或人出生时东方的画家打翻了他的颜料

飞电或人在连月下玫瑰都要开口附和的否定声中长大了

飞电或人死在咖啡承载着的困意中死去

飞电或人曾向着远方奔跑

                                          ——《无名之诗》

*灵感来自于前两天的测试 

*没有假面骑士的平行世界,垓或平静相爱剧情

*矫情文学,一时兴起,充满了ooc与自嗨

*第一次参加联文活动,经验不足致歉

*下一棒@H_Hazel 





很久以前,有一个家住在小村庄的男孩。

这个孩子叫飞电或人。

在工人家庭长大的他几乎天天被酗酒的父亲殴打,自从母亲去世后,他几乎没有一天好日子过。在学校被人欺负,回家被父亲殴打。

可怜的小男孩只能在半夜爬上房顶,仰望着自妈妈去世的那一天之后再也没有变过的星空。

“让我快点长大吧”年幼的飞电或人在生日那天许愿。

后来,他的视角像是被打翻了的调色盘,各种各样的颜色混在一起,不断滴下来的颜料汁最后变成一团乌黑。最后连补救的机会都没有,只能任意让颜料凝固。

飞电或人就此失去了生活中的彩色。

为什么?是被父亲打的吗?是被同学的恶语相向刺痛了吗?还是在为谁的登场做铺垫呢?


答案是第三个,从城里来到乡下疗养身体的小少爷住在了飞电或人的家里。


“飞电先生,这孩子叫小垓,暂时托付给你,你可得好好照顾他,他是哉亚未来的社长啊。”对方在说到最后一句时压低了声音,但年幼的飞电或人还是察觉到了。


有个新的客人要来到自己家了。


名叫“小垓”的少年皮肤白晢,一看就是常年体弱多病导致的,和飞电或人红润的肌肤完全不同。下了车的他拎着一个不大不小的行李箱,颇有礼貌地对着门口的飞电父子鞠了个躬

“我叫天津垓,这一个月要借住在您家了,多谢招待。”

“哪里哪里,毕竟我也是哉亚的老员工了,还要感激少爷您不嫌弃我这狗窝呢”男人脸上堆起谄媚的笑容,因为长年不劳动而形成的脂肪一层一层地挤压着本来面积就不大的眼睛。

他拍了拍飞电或人,说“或人,快跟小垓打个招呼,我没教过你来客人时要发呆站着吧”

他只感到那个笑容给他带来的不适和恶心,所以只是草草地回复了一句“我叫飞电或人,请多指教”

那天,他的父亲久违地没有打他,而是给了他好多钱让他去给天津垓买零食。但天津垓似乎并不在意这些。


用过晚饭后,飞电或人拉开门躺在榻榻米上,看着一边的床铺发呆。

“唰——”们被打开的声音吓了他一跳

“晚上好。”飞电或人起身对着门口的天津垓说到

“晚上好”天津垓回应到

“你的父亲经常打你吧”天津垓抬头看了看半坐在床上的飞电或人问到

飞电或人没有想到,除了他和他父亲以外没人知道的事情居然一眼就被他看了出来,看来天津垓的观察能力还真的是强啊。

“被你发现了啊……”不知道为什么,飞电或人从未感受过如此大的失败感,是因为自己伪装的不够好吗?

“既然你不愿意和我讲讲你的故事,那我来讲讲我的故事吧。”天津垓对还在沉思的飞电或人说。

“我的父母很少来看我,他们只在意哉亚公司的收益和我的成绩优不优秀,却从来不在意我的孤独和寂寞。”

“公司里有很多人都在讨好我,比如那个副社长,真的好恶心。应付他们真是棘手呢。”

飞电或人看着天津垓板着脸数落身边的人,竟然觉得天津垓有些可爱。

那一天他们谈了很多。


“我知道有个地方的星空很美,不如我们几天后一起去吧。”

“我离开的前一天再去吧,那天是我生日。”

“嗯嗯”

两个小孩很快就困了,就这样头挨着头睡了一个晚上。


离开的前一天很快就到了。


“或人,醒醒”

“嗯……”

“我们还看星星吗?”

“走吧……”飞电或人翻了个身,拉起天津垓的手走向了外面。


“到那个地方就行了”飞电或人指了指那颗大树,两个人立刻走了过去。

“这里的星空真的很美啊”

“嗯”

“我妈妈去世前跟我说,她要去天上变成星星了。后来,我眼睛看见的东西都是黑白的。”

“……”天津垓什么也没有说,他似乎在沉思。

“或人!我一定会找到然你看见彩色世界的办法!”天津垓支起了身子,向飞电或人家的方向跑去

“你等等!”飞电或人立刻向他跑去


等到飞电或人追上天津垓之后,他们慢慢步行回了家。


等到第二天早上,哉亚的司机来接天津垓时,飞电或人和他的父亲也出来送别。

“再见”他听见他的父亲这样啊说到。

汽车发动的声音响起,飞电或人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触动了一样,向着天津垓离去的地方飞奔。

他的父亲也拿起棍子,向着飞电或人跑去

他是在跑不动了,被父亲打回了家。

“你是想逃走吗!你这个懦弱的废物!”迎面而来的是父亲的棍棒毒打,而这场毒打过后,飞电或人已经动弹不得了。

他的腿被打断了。

将近半年后,飞电或人的腿好了,他还是喜欢在晚上溜出家门,看着星空。偶尔也会想起天津垓的承诺。

但他不再是那个少年了。






“面试请到右边排队”“下一位,飞电或人”


哉亚的面试处,一群人排起了长队,而飞电或人就是面试的下一位。

现在的飞电或人,在社会之中磨练掉了小时候的冲动和幼稚。喜欢把自己藏在一副黑框眼镜中,也渐渐地变得成熟了。


“进去之后请坐在中间的椅子上,简历请给土光总监,大学学历请给右边的濑户主管。中间就是你的面试考官——天津垓社长”

听到天津垓这个名字,飞电或人有些不自觉的惊讶——他做到了,他用了四年时间把哉亚发展成了现在的样子。


“飞电或人,请进。”

“飞电或人,今天起,你可以不用通过面试就可以成为我社的一名员工了。”

“社长!……”两边的总监似乎对天津垓大胆的尝试感到惊讶

“不用说了,我有我的选择。”天津垓示意两人不要再讲一句话。



“看星星吗?”面试结束后,天津垓对着正在搬东西的飞电或人说

“我要给你个礼物”看见飞电或人半信半疑的样子,他又补了一句。

“可以……”飞电或人有点惊讶

“晚上天台等你。”



飞电或人头一次在天台上看星星。

“这个,戴上”天津垓递过来一副眼镜,示意飞电或人戴上。

戴上了眼睛之后,景物明显地发生了变化。一切由黑白到彩色,由死气沉沉到生机勃勃。蔚蓝色的我幕布上铺满了远处的灯光,大桥上几乎全是车辆的点点灯光。


就好像解冻的小河,抽出新芽的枝条,大地上长出来的小草一样,飞电或人感觉自己由死而生。

他回头看了一眼天津垓,天津垓笑着对他说

“这是为你这样的视力障碍人士设计的。”

“谢谢……”一时间,飞电或人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从此,他的生活多了彩色的光辉,他也多了一份活下去的理由。






飞电或人死了。


他是在加班期间死的。那是的他在一片咖啡的香味中感觉自己在向着远方奔跑,在向着那片星空奔跑,眼前还是那片璀璨的星空还有天津垓的声音。


之后他就两眼一黑,再就什么也都不知道了。


飞电或人曾向着他一生的所爱奔跑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