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甘

我是甘甘。

【垓或24h/10h】天津垓曾触摸过星光

天津垓的出生是冰川的断痕

天津垓在星光中一步一步成长

天津垓死在儿时的梦境中

天津垓曾触摸过星光

                       ——《无名之诗》

*灵感来自于前两天的测试 

*没有假面骑士的平行世界,垓或平静相爱剧情

*矫情文学,一时兴起,充满了ooc与自嗨

*第一次参加联文活动,经验不足致歉

*下一棒@野原遥太郎 




天津垓有个家,而他始终不觉得这是一个家。


作为哉亚社长的儿子,从小到大他都一直被要求学习优异,谦谦有礼。

父母从来不陪伴天津垓,只是把他作为日后哉亚的投资而已。


无尽的习题和时不时的指责,以及寂寞和空虚。这是他的童年。




再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天津垓很早就学会了人情世故,以至于他看起来像个成年人。

在谄媚的笑容里学会了附和,在时不时提出的邀请中做出明智的决定,就连父亲的秘书也感觉他越来越不像个小孩子了。


从小到大,他几乎一直是这样,家长和老师眼中神一样的好孩子,所有人仰慕的对象。

可他一直认为自己是纸上谈兵的近卫兵,而不是披荆的骑士。


“饭里下了东西吗?”

“下好了”

真是没料到啊,从小到大身边的保姆,居然想害死自己。一个想法在他的脑海里形成——他要想办法离开这里。


被端来的午饭只吃了五分之一,装作昏倒的小少爷被送进了医院。

“病人经过输液和治疗后并没有大碍,由于毒素主要集中在肝上,所以建议去疗养一段时间。”从病房里半开的门缝中,他看见了自己的父亲和医生的交谈。

“你要独自一人去富士山下的小村落里疗养几天。那里我们公司的工人家庭会接收你一段时间。”

平常不怎么和他说话的父亲现在只是独自一人坐在主驾驶上开车,天津垓看了看他的背影,迷迷糊糊地在车上睡了。

随着汽车熄火的声音,天津垓意识到这里就是父亲口中的村落,他立即翻了个身子起来,准备恢复以前的状态。

迎接他的很明显就是一父一子,两个人看起来并不富裕。

“飞电。”天津垓读了读门口的牌子“原来他们一家人都姓飞电啊。”

拎着与自己体型不相符的行李箱,天津垓下了车,对面的男人立刻接了过去。

“这孩子叫小垓……”他听见背后的父亲正在介绍着自己,边准备开口自我介绍。

“我叫天津垓,来您家借住几天,十分感激。”

对面的男人露出了谄媚的笑容,而他身边的我小男孩只是看着自己——他又言不由衷地露出了应付似的笑容


那个男人又拿出了很多钱交给他的儿子,并叮嘱他多买一点小孩子喜欢的零食回来。

不过只是无用的讨好而已,比起这些,他正在想这个男孩身上的伤是怎么来的,是被父亲打的?还是自己多疑了?

他感到无中生有的厌烦,似乎是有什么东西压在他的心上,就好像是被油污粘住了的瓷砖,又像是在黑色的石油之中游泳。


就这样对着太阳下的庭院发呆了一个下午,天津垓还是有种不明原因的躁动,他把自己浸在冷水里,强迫自己摆好笑容,变成哉亚未来的社长天津垓,而不是幼稚小孩天津垓。

穿好衣服,他回到了卧室,榻榻米上躺着的是那个叫飞电或人的男孩。

他开始有些好奇,看着床铺上有些怕生的男孩,他居然不知道该怎么搭话。

“晚上好。”居然是他先开的口。

“晚上好”他也回应到。

“你经常被你父亲打吧。”天津垓用肯定的口气说,但他还是有一点同情的。

和自己又有什么区别呢?我不过是哉亚延续的工具,他不过是父亲情绪爆发的借口。

这样一来,他们不就是一类人了吗?

那一天晚上,天津垓感觉自己变回了那个幼稚小孩天津垓。


他们相约在生日的那天一起去看星星,他们一起在家中肩并肩地聊天,头挨头地睡觉。

一切似乎轻松了许多,天津垓也不在以消极的态度来看待自己身为哉亚未来社长的身份。

摇醒睡着的飞电或人,两人一起来到了那片星空之下。

夜晚的天空中几乎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星星,闪烁着,也装饰了这片天空。

“我妈妈去世前跟我说,她要去天上变成星星了。后来,我眼睛看见的东西都是黑白的。”

天津垓没有想到,飞电或人居然还有这样的往事,用着无法看见彩色的双眼看着这个世界,无法体会到任何温暖。


他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找出让飞电或人再次看见彩色的世界。


十三过后,经过哉亚技术部的反复测试后,能够克服一切视觉缺陷的哉亚连接器诞生了。

“这款链接是为了让一个特殊的人看见彩色的世界,也是为了让更多这样的视障人士能够获得在星空下驻足的权利。”发布会上,天津垓带上了连接器,仰望着天花板上由投影得出的星空图像说到。


底下的新闻媒体纷纷惊呆了,不少人开始报道哉亚的年轻社长有个老相好。


一万多份简历之中,他特地筛选出了带有飞电或人的那一批。

他认为他抓住了,他抓住了自己的星星,而自己的星星,再也不会和自己分开了。

可他的星星已经不认识自己了,他的星星要离开他了。

他对飞电或人的冷淡反应有点意外,但他也没有表现的很明显,他的星星变了。


他的星星变了,连同着那片星空,他曾经无数次想要触碰的我星空,在他快要碰到的那一瞬间——他与星空的我距离突然被放大了无数倍,他再也碰不到了。

他仿佛看见了小时候的自己,在那个夏天短暂的光阴之中,他体会到了比一生还要长的夏天,无法触碰星空的他只能坠入了冰川的裂缝之中,被寒冷的冰水淹没,无法呼吸。


飞电或人死了。


天津垓并没有多么悲伤,或者说,他已经没有眼泪了。他的生活和往常还是一样,只是每个月会在飞电或人的墓碑旁边放上一簇花。





几十年后,天津垓病逝。


他在临死时的白色梦境中看见了飞电或人,他仿佛变成了那个小男孩。

“一起去看星星吧!”

“嗯!”



天津垓曾触摸过他的所爱。












评论(2)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